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要闻
安徽打造“永不落幕”的上海农交会
来源:张玉芳 2023-03-14 16:41:19 责编:李伟 喻寒松 张文洲

3月14日下午,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上海展会(以下简称上海农交会)发布会在上海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时隔两年之后,第22届上海农交会将于3月16日至19日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续办。以“生态安徽·绿色食品·合作共赢”为主题,以“展示成就、扩大开放、创新发展、合作共赢”为目标,展示安徽农业农村发展成就,增进市场主体交流合作,坚持上海龙头带动,携手苏、浙,扬皖所长,在长三角一体化中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本届农交会由安徽省政府主办,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安徽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安徽省林业局、安徽省粮食和储备局、安徽省供销社、上海市安徽商会承办,长三角食品产业创新合作联盟、福建省安徽商会、安徽省食品行业协会协办。目前,展会已汇聚参展参会客商1000多个、参展农产品4000多种,届时将让更多朋友近距离分享安徽优质绿色农产品。展会期间,通过项目签约、专场推介、馆日活动等,组织开展多形式对接和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促进各要素与各类主体的交流合作。同时,深入开拓对沪市场,组织皖北8市分别与其长三角对口帮扶市(区)开展“双招双引”和农产品销售对接活动。

“续办上海农交会是我省农业农村工作赓续奋斗开新局的一个重要举措,是我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展示建设绿色优质农产品加工供应基地成果的一个重要平台,也是疫情政策调整后我省加快农业强省建设、在上海举办的农业农村领域首次重大活动。”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赫璞峰说,本届农交会坚持上海龙头带动,扬皖所长,紧扣“生态安徽·绿色食品·合作共赢”主题,充分展现安徽实施“两强一增”行动、十大千亿级绿色食品产业、“双招双引”取得的成就,以及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成果。

此次参展涉及瓜果蔬菜、粮油、水产、畜牧、白酒、茶叶、预制菜、农副产品、农资农机农技、休闲农业等10大类上千种名优农产品,80%以上为“三品一标”农产品。农交会期间,将举办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项目推介签约活动,为各类主体搭建产销对接平台,介绍安徽绿色食品产业发展的战略机遇,形成参展商与采购商、参展商与参展商之间,采购和服务的自我良性循环。

安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资源丰富,人文资源厚重。目前拥有省部级乡村旅游精品线路达20余条。农交会期间,还将举办长三角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推介、长三角休闲农业联盟座谈会,宣传推荐安庆市潜山市、宣城市绩溪县等地多条安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路线,展现新时代安徽的乡风、乡土、乡情、乡韵,为上海市民体验徽风皖韵的田园生活提供第一手有价值的参考。

农交会期间,安徽绿色农产品(上海)展示交易服务中心将揭牌,优选参展企业、参展商品将集中入驻该平台,组织企业常年开展展馆推介、消费体验、直播带货、贸易洽谈等活动,打造“永不落幕”的上海农交会。(安徽党媒云乡镇融记者 张玉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