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怀远农村商业银行
“订单贷”填补企业资金缺口
来源:宋玉琪 刘兵 2023-03-10 14:44:50 责编:白云磊 曹荣 陆向平

近日,为解决广大小微企业阶段性信贷资金需求,怀远农商银行通过深入走访调研,针对小微企业阶段性销售订单资金需求,及时研究制定了“订单贷”业务管理办法,为符合要求的一公司发放订单贷款800万元,解决了其融资难题。

近期,怀远农商银行公司业务部负责人赵洁在“五进”活动时,通过与安徽兴永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法人杨新勇交谈中了解到,该公司3家企业签订了钢构件销售订单,订单总标的1400余万元,但公司自有资金不足以备齐原料及支付其他相关费用。该行以此为突破口,根据公司的订单特征参阅了有关法律法规等文件,几日后便制定了“订单贷”业务管理办法,成功给予安徽兴永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授信2000万元,同时结合该公司当前订单情况,发放订单贷款800万元,解决了企业临时性资金缺口。

据悉,该行“订单贷”的授信依据是根据借款公司与购货方(被服务方)签订的货物或劳务合同,授信总额最高不超过订单金额的60%,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订单项目实际支付时间之后3个月,工程类订单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订单规定的完工期限之后6个月,担保方式为质押,质押物系销售订单产生的预期应收账款权利。同时,银行与借款企业约定开立监管账户用于销售订单产生的应收账款的归集以及订单贷款的归还。

怀远农商银行扎实开展“五进”工作,贯彻落实“保市场主体、优营商环境”要求,持续改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截至2月末,该行小微企业贷款户数为8453户,金额96.37亿元。2023年以来累计支持小微企业贷款12.4亿元。(安徽日报农村版通讯员 宋玉琪 刘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