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综合治理
小庙镇开展爱心义诊关爱女性健康
来源:陶欢 王辉 2023-03-07 15:53:51 责编:代明俊 胡明兵 夏朝阳

为了迎接和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推动社区妇女事业稳步向前,加强和创新基层为民服务体系建设,3月6日,由合肥市蜀山区小庙镇袁中社区、小庙镇中心卫生院主办,合肥新蜀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关爱女性健康 爱心义诊进社区”——“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在西城兰苑小区北广场举办。来自西城兰苑小区及周边住宅的近500名女性参加了现场活动。

上午8时许,工作人员早早地来到北广场,将桌椅摆放整齐,悉心布置好宣传海报、横幅、宣传册、鲜花,并组织现场居民有序排队。上午9时,活动正式开始,现场顿时成为一片热闹的海洋。一边是来自小庙中心卫生院的妇保科医生正认真地向居民普及、解答妇女保健、孕期保健、产期保健相关知识,宣传免费产前筛查政策;另一边是社区家庭医生十分细致地给居民测量血糖、血压、进行心脏听诊,记录结果并对其饮食、运动等日常生活给予建议;还有一边是来自袁中社区的志愿者为现场络绎不绝的女同胞发放鲜花,一支支鲜艳的康乃馨既代表了社区对广大妇女同志们的节日祝贺和美好祝福,也拉近了党和政府与妇女同胞之间的距离,奠定了联系群众的坚实基础。活动最后,居民们纷纷赞扬,并对医生和工作人员的付出表示感谢。

妇女用勤劳和智慧在各行各业书写着动人的故事。今后,袁中社区将继续关怀妇女和妇女事业发展,广泛调动社会力量,共同致力于加强妇女权益保障,关注女性身体健康、社会心理需求,打击侵犯妇女权益的行为,为她们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切实增强妇女同胞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使她们享有出彩的人生,持续唱响新时代妇女之歌。(陶欢 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