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视频
长丰办节卖草莓 “草莓小镇”进军线上市场
来源:安徽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许雅婷 顾亦飞 2023-03-05 17:08:09 责编:许根宏 胡明兵 张波

 

3月4日上午9点,第二十届长丰草莓文化旅游节在草莓小镇水湖镇开幕。开幕式上,“长丰草莓”天猫旗舰店线上开业,进一步拓宽销路,持续擦亮“长丰草莓”品牌。

本次旅游节以“休闲采摘到长丰 科技赋农促振兴”为主题,活动内容丰富多彩,除了进行“长丰草莓”品牌授权、发布《草莓志》、“长丰草莓”天猫旗舰店线上开业等仪式,还开展了系列活动,如草莓科技赋农成果展、长丰“土特产”展销、长丰草莓“擂台赛”、“休闲采摘到长丰”农旅体验游等,民俗表演精彩纷呈、展销产品琳琅满目、科技成果大开眼界……让游客和嘉宾体验了一场多姿多彩的“草莓盛宴”。

据介绍,水湖镇素有“中国草莓之都”的美誉,草莓种植面积达6万亩,产量1.85亿斤,年产值高达18亿元,2020、2021年连续两年被农业农村部授予“全国乡村特色产业十亿元镇”称号。依托草莓产业,“十四五”期间,水湖镇规划建设草莓小镇,打造以草莓农旅融合为主导、以文化创意为衍生的“草莓全产业链企业总部”和“全国草莓产业科技创新高地”。

目前,长丰县草莓种植面积达21万亩,产量超35万吨,草莓品牌价值达102.2亿元,辐射带动36万人增收致富,真正让百姓过上“莓”好生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