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综合治理
长丰县开展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专业知识培训
来源:王海波 2023-03-03 14:56:55 责编:代明俊 许梦源 夏朝阳

2月27日-3月1日,由长丰县民政局主办,安徽清晓方塘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年长丰县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知识培训班”(二期)圆满举办。来自长丰县双墩镇、罗塘乡等7个乡镇共计150余名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和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做实做细留守儿童关心关爱活动。

2月27日上午,长丰县民政局党组成员金云云出席开班典礼,并对本次培训提出要求,各乡镇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要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坚持儿童优先、儿童利益最大化原则,进一步建立健全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借此培训机会深入交流思考,提高自身能力,做好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守护者”。 

本次培训重指导,抓细节。主要通过线下集中培训,邀请了大学教授、社会工作者从《未成年人法规解读》《留守儿童心理健康问题及疏导》《儿童相关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事件处理》《安徽省儿童发展纲要》解读、《儿童青少年危机识别、干预和预防》等课题展开剖析,带领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了解相关政策,从各个维度分析现今留守儿童发展现状,并借用具体案例分享关爱留守儿童的方式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的学员们都表示受益匪浅。不仅明确了相应工作职责和工作内容,也通过专家对国家政策的解读有了新的理解。各乡镇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表示会一如既往地做好这项工作,努力探索促进留守儿童健康发展的工作思路,锻炼他们的意志,培养坚韧,独立的个性,形成健全的人格,让乡镇中每一位儿童快乐成长、健康进步。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切实让长丰县未成年保护工作者掌握了儿童关爱服务政策的相关知识及服务技巧,提升了基层未成年人保护队伍的服务能力,为推动长丰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专业化、规范化打下良好基础。(王海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