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阜阳颍淮农村商业银行
“信e贷”给力 土鸡“住”新家
来源:方宇 胡金帝 2023-03-01 10:04:28 责编:白云磊 曹荣 陆向平

”多亏了你们的帮助,资金这么快就到位了,解决了我心头的一道大难题,这下总算安心了。”2月17日一早,涡阳县楚店镇的养殖户史荣开心地对前来回访的阜阳颍淮农商银行客户经理说。

走进史荣的土鸡养殖场,只见油毡、帆布、钢架等物料整齐码放在地上,几名工人正在紧张忙碌地搭建鸡舍。开阔的院子内,成群土鸡在阳光下奔跑追逐、好不热闹。

“再过十来天,这个标准化鸡舍就能全部完工,到时候1000多只土鸡就可以搬进‘新家’了!”史荣向客户经理滔滔不绝地介绍,“咱养的这些土鸡,不仅要吃得好,活动好,还要住得好,这样才能保证土鸡的品质,卖上一个好价钱。”

现年42岁的史荣是涡阳县楚店镇的一家土鸡养殖专业户,多年来一直采用散养模式饲养土鸡。由于场地、技术、销路等因素限制,规模一直难以扩大。年前,在当地政府部门的牵线搭桥下,史荣等养殖户与温氏食品集团签订了养殖协议,由企业负责种苗、饲料、技术、销售等环节。有了保障后,史荣准备进一步扩大规模,把鸡舍改造成专业化的养鸡场。

“这边场地宽,准备每排盖3层鸡舍;那边预留一块地,用作专门的饲料仓库、杂物仓库,再搭建两个活动板房作为办公室、接待室。”史荣介绍,“但这样一来,资金就超出预算了。”憧憬未来的同时,资金问题又让史荣忧心忡忡。

接到史荣的贷款申请后,颍淮农商银行涡阳支行当天就安排客户经理上门调查核实,在充分预估并收集资料后,支行向史荣推荐了“金农信e贷”产品,10万授信额度第二天就审批通过,解了燃眉之急。

颍淮农商银行“金农信e贷”可灵活采用信用、担保、林权质押、活体质押、农业订单等多种方式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授信服务,能有效满足辖内农户生活生产、春耕备耕、种养殖项目等“短频急”的资金需求。一直以来,该行始终坚持做小、做散的经营理念,坚守农商姓农、服务“三农”的金融本色,把解决“三农”急难愁盼的资金问题抓在手中、记在心里。截至2月15日,该行“金农信e贷”产品今年累计新增授信1525户,新增授信金额1.9亿元。(安徽日报农村版通讯员 方宇 胡金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