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魅力乡镇要闻
2023年安徽省首场大型越野赛在广德市卢村乡开赛
来源:陈颖 2023-02-28 09:40:53 责编:许雅婷 许梦源 夏朝阳

相约广德,逐梦前行!2月26日,2023年安徽省首场大型越野赛在广德市卢村乡开赛。

据了解,此次比赛由广德市人民政府主办,卢村乡人民政府、广德市教育体育局、广德市文化旅游局承办。来自北京、上海、浙江、江苏等全国各地的616名选手们奋勇争先、竞相奔跑,在绿水青山间尽情享受大自然带来的运动乐趣。本次赛事共设置了21公里、35公里和50公里三个组别,跨越卢村乡笄山村、丁冲村、九龙村、唐流村和清方村。途中设有多个补给点,提供矿泉水、食物、医疗物资等,保障选手安全顺利完赛。

笄山越野赛道以广德国家登山步道、乡间公路、农家小路等为主,赛道沿线风光优美。参赛选手踏着矫健步伐,气势高涨、精神饱满,在山野竹林间御风奔跑,欣赏着美景,挥洒着汗水,充分展现了越野赛运动员们敢于拼搏、勇于超越的精神风貌。

“来了,来了!”经过2小时45分01秒的等待,大家翘首以盼迎来了首位英雄归来——21公里男子组第一名黄绍林。在50公里组别的竞争中,国内知名运动员四郎多吉和严雪平获得男女第一名,分别用时5时7分28秒和7时3分48秒。

“赛道的设置很具有挑战性,有主干道也有山间小路,同时赛事保障也很充足,确保了安全性。和我以前跑过的比赛不一样的是,穿过万亩竹林让我有拍武侠剧的感觉,期待继续举办!”四郎多吉说道。

最终,通过激烈角逐,各组别的男女子前六名均已出炉。卢村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为他们颁发了奖杯,并送上笄山笋干、高庙米酒、广德黄金芽、精美伴手礼等当地特色奖品。

饮用水、面包、水果、餐食……在各个补给打卡点,志愿者们将补给物摆放到位,方便选手们路过时领取饮用,并准备好医疗物资,随时为选手们提供帮助和救援。“我们乡举办这么大的一场赛事,我也出不了什么力,只有厨艺还不错,就想着给运动员们做点好吃的,给他们加油鼓劲。”清方村54岁的村民占翠修说。

“赛道风景特别漂亮,志愿者和群众很热情,跑起来轻松又开心,体验非常好。”选手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下一步,卢村乡将依托资源禀赋,不断丰富旅游载体,进一步提升‘竹乡画廊’建设水平,不断深化体育旅游品牌建设,以‘文旅+’‘文体+’赋能乡村振兴。”卢村乡副乡长查未丽说道。(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