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民生工程
长丰县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专业知识培训班(一期)成功举办
来源:张玲玲 2023-02-20 15:49:13 责编:许雅婷 喻寒松 夏朝阳

为切实做好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给这群“特殊”少年儿童提供科学有效的帮助与服务,2月15日-2月17日,由长丰县民政局主办、安徽清晓方塘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年长丰县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专业知识培训班”(一期)成功举办,全县8个乡镇共计160余名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参加此次培训。

2月15日上午,长丰县民政局党组成员金云云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她表示,各乡镇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身处服务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第一线,要将提升专业素养及综合素质作为首要目标,将本次所学的知识和自身工作情况结合起来,活学活用,不断提高自身服务意识与服务质量,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茁壮成长保驾护航。

本次培训邀请了6位知名专家现场授课,专家队伍涵盖大学一线名师以及社会专家学者等。课题有“儿童工作政策与要求”“儿童青少年危机识别干预和预防”“<安徽省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解读”等,授课深入浅出,讲解通俗易懂,内容丰富。不仅有实时政策解读,也有理论方法和实践操作,同时引入社会实际案例进行分析,切实为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在帮助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时提供思路依据,为实际工作提供方法论的指导。

参与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很有意义,内容丰富、安排紧凑、针对性强,既开阔了视野,又增长了知识。”

通过此次培训,一线工作的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进一步了解了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相关政策,掌握基本工作的操作流程,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儿童福利政策、儿童督导制度等,进一步强化基层儿童关爱保护工作队伍建设,向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张玲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