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视频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安徽实践|凤台智慧农业让农产品提质升值
来源:刘刚 2023-02-20 14:44:52 责编:顾亦飞 许梦源 夏朝阳


“我们这里生产的千禧西红柿口感好,在市场特别受欢迎,批发价格都要每斤15元左右。”在凤台县州来绿港智慧农业产业园,负责生产的吉海翔向记者介绍说。

吉海翔告诉记者,凤台县州来绿港智慧农业产业园是一个以现代设施农业为主的高科技农业项目,总投资6.8亿元,项目总占地面积1180亩,农业高端设施面积44万平方米,其中玻璃温室面积28万平方米,新型装配式拱棚、日光温室和连栋温室16万平方米。项目从2020年4月开工建设,目前一期项目已经建设完成并于2021年10月投入试运营,二期果蔬深加工预计在2023年底前逐步投产,三期乡村振兴智慧农业园也将尽快投入使用。

园区采用现代温室建造技术、全天候气候控制系统、智能化水肥控制技术、自动化物流系统、园区信息化管理系统、食品溯源系统、物联网技术、电子商务贸易系统、标准化新型椰糠栽培技术体系等,产量指标、生产能力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

据吉海翔介绍,全面投产后预计每年营收可达2亿元以上,其中蔬菜销售收入6000万元、加工销售收入1.2亿元、种苗销售收入1500万元、其他营业收入500万元。未来2-3年计划在凤台县大力发展园区3000-5000亩,由州来绿港负责种苗、技术、生产资料和销售的投入,合作社、家庭农场负责人工投入,带动当地就业约1000人,实现蔬菜产业转型和农民增收。(安徽党媒云记者 刘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