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综合治理
蜀山区:千余个停车位为群众幸福“加码”
来源:季云冈 周维斌 胡军校 2023-02-17 16:10:05 责编:代明俊 胡明兵 谷京荣

停车,作为交通出行的重要环节,对提高城市运行效率影响深远,事关每位市民的出行体验。近日,笔者来到合肥市蜀山区十里店路停车场,看到醒目的白色标线内停放了不少车辆,崭新智能的充电桩正在为新能源车辆补充“能量”。

据悉,十里店路停车场位于十里店路与怀宁北路交口西南角,项目总投资约357万元,建设面积10268.6平方米,建有停车位243个,其中,新能源充电车位58个,并配备建设了汽车美容养护中心、自动售卖机、路灯及监控等设施。目前该停车场处于试运行阶段,免费对外停车。

“小区居住人口密集,停车十分不便。现在小区旁新建了这处停车场,不光停车位多,而且设施齐全,大大方便了我们停车。”曾为“停车难”烦恼的蜀沁园西区居民王女士说。

除十里店路停车场外,2022年10月以来,蜀山区城投公司以优先解决重点区域停车难为突破口,坚持高起点谋划布局,多途径增加供给,盘活资源促共享等方式,勇扛国企担当,陆续建成7个停车场,新增停车位1005个。同时,统筹落实民生大厦、蜀山区法检两院等停车资源共享,助力破解全区停车难问题,让市民的出行更加畅达、更加顺心。(季云冈 周维斌 胡军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