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安徽实践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安徽实践|“广”种政策“梧桐”,“德”来八方“金凤”
来源:许雅婷 2023-02-16 10:00:20 责编:顾亦飞 许梦源 张文洲


广德市与苏浙两省毗邻,是安徽省参与长三角产业分工合作的“桥头堡”。近年来,广德抢抓苏皖合作示范区建设机遇,深入落实“一改两为”,以精准高效服务助推项目建设提速。

“选择广德,不仅因为交通便利,还有政府部门的关心和帮助。”2月14日,在广德经济开发区,牧泰莱电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立向“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安徽实践”采访团介绍说:“我们一期项目2019年5月18日正式投产,年底就开始盈利。正是政府部门的支持,让我们有勇气扩大生产、建设二期厂房。”

2022年9月20日,公司反映二期建设需要协助办理开工前的相关手续,项目服务中心全程帮办,仅一天时间就把项目工程规划许可证办了下来。目前广德牧泰莱电路技术有限公司已形成年产28万平方米双面及多层高端印制线路板项目,产品主要应用于医疗、通讯、航空航天等领域。

无独有偶,2017年落户广德的固德威电源科技(广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光胜,同样对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感触颇深:“我们公司主要生产智能光伏逆变器等能源管理系统产品,用工需求量大。2022年广德市人社局成立了固德威要素保障工作专班,在用工和人才培养方面予以保障。今年截至1月底,广德经开区共邀请我们参加线上线下招聘会45场,已有175人通过面试。”

刚刚出炉的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数据显示,截至2月3日,广德市举办重点群体专场招聘会43场、线上直播招聘会10场,参会企业达425个,提供岗位9000多个,现场13904人参加,达成就业意向6143人,参会企业和应聘人员规模均超过历届“春风行动”。

除了帮助企业“招兵买马”,广德市还多措并举当好企业“服务员”:深化“放管服”改革,在全省率先开展企业档案电子化管理,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只进一扇门、只跑一扇窗和在线办理;在全省率先开展以“政府定标准、企业作承诺、过程强监管、信用有奖惩”为核心的零审批制度改革,探索企业投资“不见面审批”;坚持营商环境全国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获得感最强;出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抗疫助企”等组合式政策,累计缓减退免税费9.1亿元……

一系列惠企政策,引来企业集聚成势。广德经开区现有投产企业437个,其中规工企业235个、高新技术企业59个、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79个,基本形成以玻纤布、玻纤纱、覆铜板、印制电路板成品运用和汽车发动机配件、制动系配件、橡胶密封减震件、汽车电子为代表的电子电路和汽车核心部件全产业链。(安徽党媒云记者 许雅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