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安徽实践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安徽实践|百年老街展新颜
来源:纵强 2023-02-14 20:37:52 责编:顾亦飞 胡明兵 张文洲


历史文化是城市的灵魂。每一座城市都有自己的发展历史,都蕴含着丰富的历史记忆。2月11日晚,记者来到安庆市迎江区“倒扒狮历史文化街区”,街区的每一处老建筑、老街道,都忠实记录着这座“千年古城,百年省会”所留下的无数“城市记忆”。

倒扒狮老街始建于明朝,因为牌坊基座上雕刻有倒扒狮而得名。街区北起人民路、东靠宜城路、南至沿江路、西至龙山路,规划面积4.7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面积3.5514平方公里,位于迎江区的核心部位。

该街区是安庆市和迎江区重点打造的特色文商旅项目,街区内部保留大量珍贵的明清风格建筑及老字号,是全国罕见的历史建筑博览园。该街区先后荣获“安徽省十佳夜游街区”“安徽省旅游休闲街区”“安徽特色商业街”等称号。

街区自2019年开街以来,通过了近3年的运营,充分结合街区内部空间形态,以传统商铺、手工艺、纪念品店、传统餐饮、特色餐饮、老字号、茶楼、客栈等为主,展示老安庆传统工艺、老字号等传统文化、茶戏文化、市井生活文化,在最大保护老建筑的基础之上,实现合理利用,再现老安庆传统风貌,漫享安庆悠闲时光。

下一步,安庆市将积极引进旅游文化休闲业态、大师工作室等,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改善街区整体环境,延续传统老字号商业,营造历史文化氛围,复兴盛世之景,建设成“留得住人” 的文商旅街区。(纵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