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魅力乡镇要闻
中国·明南第二届羊肉美食文化节盛大开幕
来源:刘正 2023-01-25 10:07:17 责编:许雅婷 喻寒松 夏朝阳

日前,中国·明南第二届羊肉美食文化节在明光市明南街道仓湖村文化广场拉开帷幕。一碗热气腾腾的羊头汤,引领着明南街道这个冬天的消费潮流。

活动现场,伴随着喜庆音乐响起,市民有序进场。美食品鉴区,商家已经准备好手抓羊排、黄焖羊肉等深受食客喜爱的美食供消费者免费品尝。当然,少不了最具明南特色的羊头汤,商家将熬煮羊头汤的大锅摆在现场,煮沸后揭开锅盖,热气混着香气扑面而来。此时调入胡椒粉,味精等佐料,盘边拼香菜,倒入碗中,一份份热气腾腾、原汁原味的明南羊头汤让游客暖身又暖心。

农产品交易区,横山羊、横山黄牛肉、坝西草莓等明南特色农产品现场售卖。网红打卡区,横山羊雕塑、吉祥物模型等网红打卡互动设施吸引游客眼球,一场场热闹的惠民演出,点燃现场氛围。商气、食气、人气构成了明南的人间烟火气。

“这里年味很足,有很多好吃、好玩、好看的!等到明年第三届,我一定带着家人过来感受明南的美食、美景。”游客刘美心说道。

“我们横山集的羊肉非常正宗,主要是在大横山脚下养殖,以青草和干草饲养,羊肉非常鲜美。”养殖大户杨伟城说道。

“我第一次来明南羊肉节,听说这里的羊肉味道很正宗,快过年了,多买一些回家当做年货,让全家人都尝尝明南的羊肉。明南羊头汤,喝了更健康!”从外地来美食节购买年货的市民张金凤说道。

活动当天,明南特色农产品共展出15种,现场成交额达40余万元,意向订单达30余万元,其中牛羊肉共成交34余万元。设置美食摊位25个,共成交6万余元,当天为消费者免费准备的800份羊头汤也被一扫而空。

据了解,美味的羊头汤拉动了明南街道当地畜牧业的发展,也给当地村民带来了丰厚经济收入。据有关负责人介绍,横山羊养殖产业是明南街道的传统产业,“一味横山羊头汤”“横山烤全羊”等品牌已获得正式专利授权,街道已有特色养羊家庭农场8家、规模养殖户28户,年出栏羊近万只,年总收入达2000余万元,户均收入达15万余元。近年来,明南街道通过举办“伏羊夜市”“羊头汤品鉴会”等节庆活动,为乡村振兴增添了“羊助力”。(刘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