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文明创建
看大戏、迎新年,东陵乡“村晚”闹翻天
来源:李雅洁 2023-01-24 12:37:05 责编:许雅婷 喻寒松 夏朝阳

“走走走,赶紧的,今天站里有‘村晚’,有表演看还有‘福’字拿呢!晚了就没有好位置了。”近日,凤阳县大庙镇早早吃完午饭的乡亲们呼朋引伴,喜气洋洋地往东陵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走去。

日前,以“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启航新征程 幸福中国年”为主题的东陵乡村春晚隆重开演。“自从改革开放后,一年更比一年强……”一支热情洋溢的花鼓戏《东陵村大变样》跳出了对文明东陵的赞扬,为此次“村晚”拉开了序幕。男声独唱《再见了大别山》唱出了对革命老区的不舍,诗朗诵《北国的春》抒发了对春天的期许,吉他独唱奏《春光田野里的故乡》唱出了对新的一年美好生活的向往……整场演出共有6个节目,基本都是由东陵村民自编自导、自演自赏,通过唱身边事,演身边人,道家乡美、赞新生活。节目接地气抵人心,演出现场十分热闹,村民的叫好声、掌声此起彼伏。

“平时大家都是自娱自乐,想不到还有机会上台表演,很激动。”演员吴天玉兴奋地说。

“大家都是唱跳俱佳、多才多艺的农民演员。”大庙镇宣传工作负责人开心地说“此次‘村晚’在满足广大村民的文化需求的同时,更是把东陵村作为全国文明村的新风貌展现得淋漓尽致,浓了年味,乐了乡亲,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尝试。”(李雅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