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要闻
​凤阳两非遗项目亮相“安徽省2023农民春晚”
来源:王兴 2023-01-19 17:01:11 责编:侯剑 胡明兵 张波

近日,由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安徽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安徽省2023农民春晚”在安徽广播电视台圆满完成录制,国家级非遗传承项目凤阳花鼓、滁州市非遗传承项目杈拉机亮相本次农民春晚。

本届农民春晚主题为“在希望的田野上”,晚会不仅让广大观众和网友看到江淮大地农业的丰收喜人景象,更是通过舞蹈、歌曲、戏曲、非遗等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为全省农民朋友献上一道丰盛的“年夜饭”。

国家级非遗传承项目凤阳花鼓、滁州市非遗传承项目杈拉机应邀参加本次农民春晚,并分别参加晚会开场舞《丰收中国年》以及快板说唱《唱一唱安徽农业新起航》,演出得到了导演组的一致好评。“感谢凤阳对本次晚会的鼎力支持,带来的2个节目表演精彩纷呈,且具有代表性、非常接地气,今后我们会找机会好好挖掘凤阳非遗文化。”晚会总导演祝萍表示。

据悉,“2023安徽电视台农民春晚”将于大年初四晚间在安徽卫视,大年初五、初六晚间在安徽科教频道播出。(王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