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综合治理
杜集镇:欢喜迎新春 干净过大年
来源:米锐 2023-01-17 09:37:16 责编:李伟 喻寒松 夏朝阳

年关将至,长丰县杜集镇各村(社区)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志愿者和村民积极主动参与,配合辖区保洁员重点围绕进出村路、村居周边、房前屋后、卫生死角等区域进行“全覆盖式”彻底清理,用实际行动优化辖区环境,喜迎新春佳节。

近日,迎新、义合、东黄等村以道路、农户圈舍、田园、河道为重点,组织发动村干部、保洁员、群众对全镇村、组道路沿线两侧的“三堆六乱”、集镇市场、河渠沟道等公共区域和农户室内外、房前屋后环境卫生、田间地头农作物秸秆、废弃农膜、畜禽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脏乱差问题进行彻底清理整治,实现农村环境干净清爽、整洁有序,营造焕然一新过大年的浓厚氛围。

清洁行动开展以来,沛河、杜集、隆兴社区居委会干部、志愿者、党员、环卫工人等严格执行“干干净净,健康文明”目标标准,全面推进深度清洁。

一方面该镇加强社区街道、小区主次干道、巷道的清扫力度,全面提高保洁质量,对辖区公厕、游园、果壳箱、垃圾桶、垃圾运输车及绿化带内的枯枝黄叶、杂物等进行深度清洗清理,确保辖区道路及附属设施清洁。

另一方面,该镇组织保洁员和村居网格责任人对集镇建成区市容秩序进行一次大整治,对乱搭乱建、乱堆乱放进行集中清理,引导沿街商户和流动摊贩合理、合规、有序经营,确保行人和非机动车安全、顺畅出行,坚决杜绝因乱摆摊点造成的交通拥堵。同时对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确保全体居民有一个健康、卫生、安心的生活环境,进一步降低病源传播的风险。

“随着两节临近,返乡人员日渐增加,各村居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对辖内环境开展清洁大扫除,制定节假日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不断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在春节来临之前为群众营造出一个整洁、干净、祥和的生活环境,让群众和即将回家的老乡干干净净过大年,欢欢喜喜迎接新春。”镇农环办、文明办主任陈咏梅说。(米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