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幻灯区域
江淮米粮川 好味出定远 | 首届“定有良材”年货节火热开市
来源:安徽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许雅婷 侯剑 通讯员 王文 2023-01-16 17:29:10 责编:许雅婷 胡明兵 张波


1月15日,定远县体育馆,人头躜动、热闹非凡,各式各样的年货琳琅满目。2023年定远县首届“定有良材”农产品年货节在这里拉开帷幕,买年货、看演出、写春联,到处透露着浓浓的年味。

上午10点,县委书记邹军宣布年货节正式开节并进行巡展。现场除了粉皮、土鸡蛋、果酒、瓜蒌子等常见的本地农特产品,还有定远黑猪、袁定大米、能仁牛肉等特色品牌产品,吸引着大批消费者询价选购。“听说办年货节,我一大早就来了,这里产品丰富还实惠,我准备好好采购一番,买点碧根果之类的土特产带回去。”家住严桥乡的居民李磊笑着说。

在展区一角,来自江巷水库的生态花鲢鱼吸引了人们的注意,每一条都重达20斤左右,鲜活肥美,水花四溅,搅动了丰收喜悦的氛围。

“大家看一看,我家的红薯粉丝都是手工制作的,好吃着咧。”另一边,抖音网红“能仁粉丝妹妹”正抱着一把粉丝向直播间的朋友倾情推介自家农产品,“我们今天带来了八九种产品参加年货节,线上线下同步销售,上午一个小时的销售额就有8000元,下午再接再厉,把我们家乡的农产品推出去。”

除了年货展销,现场还邀请了县书法协会的老师手写春联和福字,免费赠送给市民。馆中央,精彩的歌舞表演轮番上演,红红火火的过年气息扑面而来。

“本次年货节为期两天,采取线下‘展销+直播带货’的方式,设置2个主展台和22个乡镇展位,共有170余种农产品参加展销。”定远县“定有良材”区域公用品牌办公室主任桑道胜介绍,定有良材”是定远县县委、县政府近年来精心打造的定远县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寓意定远有优良的人才,更有优良的食材,品牌口号是“江淮米粮川、好味出定远”。此次年货节旨在提振节日消费,打响“定有良材”的品牌知名度,让更多的农业品牌亮起来、强起来。

近年来,定远县聚力打造农产品“金名片”,充分发挥“定远猪”“梅白鱼”国家地理标志登记产品影响力,谋划建设“定远猪”历史文化馆,举办“梅白鱼”文化节,累计培育“三品一标”农产品总数达92个,创建“袁定大米”品牌标准化生产体系,年销售收入4000万元以上。

“今后,我们将围绕品牌强农计划,通过全产业链品质监控,全方位品牌宣传与保护,让‘定有良材’农产品成为让消费者买的放心、用的舒心、吃的健康的好产品。”桑道胜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