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视频
“文里文气”与“科里科气”精彩碰撞 | 书法家与科大讯飞机器人同台挥毫写春联
来源:安徽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顾亦飞 2023-01-16 16:45:51 责编:许根宏 胡明兵 张波


1月15日,合肥科大讯飞智能研究院内,合肥市书协主席陈智,与“AI书法机器人”同台挥毫泼墨,写下“虎去雄风在,兔来喜气浓”春联,让“文里文气”与“科里科气”碰撞精彩火花,给市民朋友们送上“最合肥”的新春祝福。

据科大讯飞副总裁章继东介绍,该书法机器人主要面向儿童教育,能模仿书法家的笔迹,培养孩子书法基本功,为孩子们埋下一颗科技的“种子”,同时还能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书法机器人至少可以模仿人的书写动作和习惯,模仿基本的笔法进行运用,书写得很规范,我今天也深刻感受到‘科里科气’的合肥在不断发展和变化,相信随着时间和技术的发展,人工智能的体验感一定会越来越好。” 陈智说。(安徽党媒云首席传播融媒体工作室 出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