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魅力乡镇要闻
小庙镇“文化年货”送进五十墩社区
来源:雷庆庆 王辉 2023-01-15 15:11:18 责编:代明俊 胡明兵 张波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营造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1月11日下午,由合肥市文明办指导、小庙镇主办的“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迎新春文艺汇演在蜀山区小庙镇五十墩社区举办。

活动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由“兔年送欢乐——文艺汇演”“兔年送健康——五官科健康检查、理发志愿服务”“兔年送祝福——写春联送福字”“兔年送吉祥——兔年吉祥物派送”等四大内容组成,为群众送去“文化年货”。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首先由新春文艺汇演拉开序幕,太极、诗歌朗诵、广场舞、大合唱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收获了居民们热烈的掌声和阵阵喝彩。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节目中穿插了党的二十大知识有奖竞答环节,居民们踊跃抢答,竞争激烈。此外,在活动现场,长桌一字排开,笔墨纸砚一应俱全,书法家们铺纸研墨、尽情挥毫,一副副展现“喜迎兔年、辞旧迎新”的对联跃然纸上,年味浓浓。他们把寓意美好的春联送给辖区群众,为居民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另一边,义诊健康服务台,群众排起了长队,纷纷进行眼科检查。而孩子们则围绕吉祥兔,领取兔年吉祥物。

本次活动不仅提升了五十墩社区居民的节日幸福感、丰富其精神文化生活,更提升了社区文化内涵,增进社区邻里情谊,使广大居民感受到了亲切的人文关怀和浓浓的节日氛围。活动现场的居民们个个喜笑颜开,参加活动的李阿姨表示:“在社区的组织下,我们的生活越来越丰富,非常喜欢这种有‘年味’的活动,希望今后在其他节日多多举办这种弘扬传统文化的活动。”(雷庆庆  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