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要闻
安巢经开区:百万株郁金香与你共赴2023春之约
来源:杜青 2022-12-30 18:09:14 责编:侯剑 许梦源 张波

日前,在位于安徽巢湖经开区国家级半汤温泉养生度假区内的郁金香高地,工作人员正在抢抓时机种植郁金香种球,为来年打造郁金香花海做准备。

种植现场,工人们忙着犁沟、杀虫、栽种、填土,一个个郁金香种球落入土壤。郁金香属低温植物,冬季是最佳种植时间,种球必须经过一定的低温催化处理,度过休眠期,来年才能正常发芽开花。 种植郁金香是一门技术活,工人们要确保每一个种球“头”朝上、根扎稳,还要对土地进行土壤消毒和杀虫,做好表土覆盖工作,浇上充足的水分。除此之外,为达到最佳观赏效果,在种植过程中,还要注重颜色搭配,通过合理搭配种球,确保单一区块面上有丰富的色彩变化,进一步提升整体观赏性。

本次半汤温泉养生度假区高地郁金香种植面积广,品种多样,包括阿波罗精华、卡拉克里尔、黑土地、美丽巨人、帝王血、白色骄傲等十几个品种。本次种植的郁金香预计将会在2023年3月间渐次开放,届时,百万株郁金香将与广大游客共赴2023春之约。(杜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