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安徽农金
涡阳农商银行“五箭齐发”夯实发展根基
来源:李伟 2022-12-18 08:57:40 责编:白云磊 许梦源 张文洲

今年以来,涡阳农商银行在省联社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从党建引领、做优服务、惠农惠企、创新发展、合规控险等多个方面着力,持续推动业务稳定健康发展。

抓党建,坚持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该行高度重视思想建设,扎实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不断增强党委班子成员理论素养。在工作方式上抓住关键,着力增强党员责任感。党委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建立健全包片包保制度,将绩效与成效挂钩,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发扬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员工热情,充分将党建与业务融合。

优服务,营造高质量发展的“贴心”暖色。该行通过不断优化服务,做客户的“贴心”银行。该行按照“布局新网点,改造老网点”“成熟一批,改造一批”的思路,全面推动辖内所有网点进行系统性和功能性升级,积极在新城区谋划新的营业网点,在合适地段打造精品网点。2022年,已先后对10余家支行进行改造装饰。通过不断教育培训,提升员工服务意识,规范服务标准。柜面服务坚持笑脸迎、双手接、快速办、礼貌送,让客户有宾至如归的体验和感觉。加强渠道建设,让服务无处不在。不断加强电子银行渠道建设,挖掘线上营销潜力,打造老百姓身边的银行、手中的银行。截至11月底,该行手机银行存量达到36.26万人,占当地常住18-65周岁人口的42.57%;线上金农云店关注人数达35.78万人,今年以来业务预约9.71万笔,申请贷款242笔。

惠小微,提升高质量发展的“支农”成色。坚守支农支小信贷投放定位,加大“支农、支小、支微”贷款支持,优先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城乡居民等倾斜信贷资源。一是“迈开腿”,服务上门。组织开展“五进金融服务”“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百行访万企”“农村新兴经营主体再回访”等活动,摸排企业需求,提供融资服务。积极筹办乡村振兴政银企对接会,现场为小微企业提供金融解决方案,目前已经为参会企业授信6118万元。二是“张开嘴”,积极对接。与县招商局、商务局、发改委、四送一服办公室对接,接洽重大补短板项目、乡村振兴项目和涉农贷款项目,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助企纾困金融政策。截至11月末,该行无还本续贷余额5.45亿元,当年累计发放无还本续贷5.09亿元。三是“敞开心”,落实保障。全力保障粮食收购、麦秸收购相关的金融支持,今年以来共授信粮食、麦秸收购商贷款219户、金额10亿元。截至11月末,该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56.09亿元,较年初增加7.88亿元,增幅16.35%,高于其他各项贷款增速;普惠型小微企业户数2.78万户,较年初增加0.49万户,增幅21.23%。

促创新,打造高质量发展的“科技”亮色。该行坚持创新驱动,“五位一体”构建金融服务新生态。一是融入村级三资管理,做村级资产管理“好助手”。二是创新建设校园一卡通,以收单业务形式实现校园一卡通相关功能,做校园生活“好管家”。目前该行银校通已接入涡阳第一中学和涡阳义正中学两家重点高中。三是创新应用医共体金融服务,成为资金结算“好推手”。充分利用医共体牵头单位自建HRP系统资金管理模块,实现与省联社银企直联系统快速对接,减少了系统重新开发的工作量和资金成本,实现了为医共体各成员单位提供资金结算服务。截至12月6日,该行医共体各项存款合计约为1.4亿元。四是大力推广收单业务,助力发家致富“好能手”,持续优化“信e家”,做普惠金融“好邻居”。

树合规,守住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底色。该行通过开展全员培训辅导,组织业务知识竞赛、技能大比武、征文或演讲等一系列活动,切实提升员工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形成“人人讲合规,合规人人讲”的合规文化。同时注重新入职员工思想教育工作,播撒合规“种子”。锻造队伍,树合规,以人为本,培养一支懂金融、爱农村、能干事的客户经理队伍。(李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