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科观生活
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收官
来源:安徽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许雅婷 2022-12-12 12:03:21 责编:许雅婷 胡明兵 张波

12月11日,由安徽省科协、安徽省教育厅、共青团安徽省委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决赛在线上举办。

本届大赛共有72所高校2973名学生参赛,征集参赛作品的2267件。经过预赛推荐、复赛评审、网络投票等环节,最终20件作品脱颖而出,参加了今天的巅峰对决。

本届大赛共评选出特等奖1件、一等奖13件、二等奖29件、三等奖80件、优秀奖100件。综合各参赛高校校内开展预赛、宣传推广、参赛作品获奖等情况,评出团体优胜奖4个、优秀组织奖10个。

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的具体实践,是深入实施《安徽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的重要举措。自2010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13届,累计参赛人数96080人,参赛作品数58418件,获奖作品数3911件。

赛事的举办搭建了安徽省高校师生积极投身科普实践活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营造创新氛围的展示平台,有力推动科技创新资源科普转化,有效强化安徽省科普能力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