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凤阳农村商业银行
屋顶发电月入20万!凤阳农商银行支持企业上马光伏项目
来源:姜硕 杨赛 2022-12-12 09:16:30 责编:白云磊 曹荣 陆向平

“经过这几个月的调试,我们电站发电量已经基本能够稳定地供应客户使用了!”近日,安徽小岗村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华激动地对前来贷后调查的凤阳农商银行工作人员说。

凤阳农商银行为进一步践行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方针,聚焦国家普惠金融、乡村振兴领域,通过发放绿色贷款与安徽小岗村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携手合作,为安徽省小岗盼盼食品有限公司打造了一站式服务的屋顶光伏发电站,既不占用地面土地面积,也不浪费厂房生产空间,真正做到了使用绿色能源生产绿色食品。

今年3月,小岗能源集团从凤阳农商银行小岗乡村振兴支行获得绿色贷款授信1000万元,期限长达5年,用于建设小岗盼盼食品厂的屋顶光伏电站项目。凤阳农商银行充分考虑了绿色能源项目投资规模大、收益周期长的特点,在风险可控的条件下,采用纯信用方式为小岗能源集团发放了该笔贷款。经过四个月建设工期,以及近三个月以来的送电调试,已基本能够满足盼盼食品厂生产电能需求,目前月均电费收益达20万元左右。据悉,小岗能源的屋顶光伏电站每月能够实现太阳能发电34.6万度,每年相当于减排2.32万吨二氧化碳,同时也为企业节省电费约40万元。陈华说:“凤阳农商银行的绿色贷款产品比我想象得要方便要灵活,不但能够充分考虑我们企业的经营回款周期,也解决了申请贷款担保难的问题。”

今年以来,凤阳农商银行有效执行国家绿色金融政策,创新推出了“红色旅游贷”“乡村振兴贷”等绿色信贷产品,组织开展绿色信贷业务专业培训,准确识别绿色信贷投放,大力支持县域绿色产业发展。截至11月末,凤阳农商银行绿色贷款余额86995万元,较年初增长42530万元,增幅95.65%。(安徽日报农村版通讯员 姜硕 杨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