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怀远农村商业银行
银行柜员识破骗局守住老人“钱袋子”
来源:宋玉琪 施雯 2022-12-12 09:15:19 责编:白云磊

“多亏了你们及时提醒我不要轻易买‘好心人’的东西,不然将近一万块钱都要拿去买净水器了,是我几个月的退休工资呢!儿子从网上查过价格了,9800元的净水器在官方店铺只卖600多元。”11月29日一大早,孙大爷来到怀远农商银行魏庄支行感慨地说道。

家住怀远县方坝村的孙大爷是一位退休教师,今年七十多岁,儿女们都在外地,虽然有退休金但生活很是节俭,有了闲钱就转为定期存起来。但柜员胡汉林发现孙大爷近来频繁取款,有时金额甚至超过万元,在银行办理业务时也是匆匆忙忙。11月28上午,孙大爷又来到银行柜台要求取款9000元,这引起了胡汉林的注意,节俭的孙大爷怎么又取这么多现金呢?他立刻让孙大爷坐在椅子上,并给孙大爷倒了一杯热水仔细了解情况。经过询问得知,原来方坝村里最近来了一群“好心人”!第一天免费给他们发棉被,第二天免费发面条,第三天又声称要给老人们免费送话费。这种免费送东西的情况已经持续了好几天,领了东西后“好心人”还免费授课。

孙大爷激动地告诉我们:“人家公司大力投资三千万就是为了给老百姓谋福利的,本来公司要送话费的,只是他们不知道我们用的是移动还是联通就统一给我们送净水器,名额有限。原价三万的净水器现在只要9800元外加送一床精美毛毯,净水器的质量非常好,听介绍说还有补充身体所需微量元素的功效,我准备给我家小孩也买一个呢!”听到这里,胡汉林苦口婆心地劝他说:“天上没有掉馅饼的事,要擦亮眼睛看看他所谓的净水器值不值那些钱,也别买那么多你不需要的东西,谨防陷阱。” (安徽日报农村版通讯员 宋玉琪 施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