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特色产业
青天乡:天然土蜂蜜让村民尝到甜头
来源:赵真 2022-12-05 17:10:08 责编:许雅婷 许梦源 张波

    

“老王,来订单了,再来20斤土蜂蜜!”近日,在岳西县青天乡老鸭村,村民老王收到一条来自外地朋友的短信。老鸭村盛产高山土蜂蜜,村民们正在像勤劳的蜜蜂一样,忙着打包自己辛勤酿造的“甜蜜”,老鸭村的村民们个个脸上都洋溢着甜蜜的笑容。

老鸭村生态环境优美,森林覆盖率高,蜜源非常丰富,发展养蜜产业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高山环绕的地理环境为发展蜂业提供了良好蜜源地,也成就了老鸭优秀的蜂蜜品质,土蜂采的大多是山间上的小野花,集百花之精华酿制成高度浓缩的纯正蜜糖,这种土蜜蜂酿的蜜,是实打实的“土蜂蜜”。

土蜂蜜采蜜期长,一年只能收获一次蜂蜜,所以村民门采蜜的时候一点都不敢马虎,十分认真。“家备土蜂蜜,老少保安康”,在满眼葱翠的大山深处,散落着成千个蜂箱,真正让“小蜜蜂”成为老鸭村的“大产业”,帮助村民增收。(赵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