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文明创建
府西社区红白理事会助力移风易俗
来源:府宣 2022-12-04 12:14:50 责编:许雅婷 胡明兵 张波

府西社区“红白理事会”成员宣传移风易俗

近日,凤阳县中都街道府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长安花园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开展“红白理事会”助力移风易俗宣传活动,为建设美丽社区、创建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社区红白理事会成员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宣传“移风易俗”的重要意义,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厚养薄葬,摒弃陈规陋习。“以前一个月要参加很多宴席,比如搬家酒、升学宴等,我们得花很多钱。现在倡导移风易俗,不仅节省了大家的生活开支,更减轻了低收入家庭的经济负担。”在场的群众刘阿姨表示。

府西社区召开“红白理事会”成员会

近年来,府西社区充分利用好宣传栏、社区活动场所、文娱活动、村规民约等载体,加大宣传力度,累计入户发放移风易俗宣传资料2000余份,向群众解读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等具体内容,组织开展“推行红白理事会、倡导文明新风尚”移风易俗文明实践活动20余次,开展移风易俗知识、红白理事制度等有奖问答活动10余次,倡导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的文明新风尚,大力引导居民转变思想观念,改正不良思想和陈规陋习,把精力放到增收致富和建设文明和谐的民风家风上,树立节俭养德的新理念。

同时,社区长期开展“十星级文明户”“好婆媳”“好儿女”“文明家庭”“社区好人”等评选活动。通过评选、宣传、表彰等形式,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提高群众文明争优意识,激励群众争做文明市民,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形成了人人讲文明、户户争荣誉的良好氛围。(府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