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乡村振兴
金寨县:实施“国培计划” 助力教育信息化发展
来源:陈光琪 2022-12-01 15:15:05 责编:代明俊 胡明兵 夏朝阳

近日,由金寨县教育局、金寨县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安徽清晓方塘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为期3天的“2022年‘国培计划’金寨县学校管理团队信息化领导力提升培训班”和为期5天的“2022年‘国培计划’金寨县培训团队信息技术应用指导力提升培训班”于11月24日同时开班,分别于11月26日、11月28日圆满结束。

11月24日上午8点,金寨县教育局召开了训前动员会,县委教育工委委员、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卢万胜作了动员讲话,强调学员要严格执行防疫规定,全程闭环管理;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学习研讨;依托专家引领,实现互助共进。

本次培训旨在促进金寨县学校(幼儿园)管理团队信息化领导力及培训团队信息技术应用指导力提升,为促进五育融合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由于教师发展中心精心安排,组织有序,内容丰富,得到了学员的充分肯定。

精心设计培训课程。训前,进行需求调研,选择专家与课程。授课专家有合肥市教育科研部门专家、省高校教授,也有省、市级名校长、园长。来自不同层面的专家,在教育信息化背景下,从如何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打造良好教育生态;如何运用信息技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如何开展幼儿自主游戏;如何培养师生积极心理;如何应用信息技术进行教育教学教研管理等主题,在理论上深入分析,在实操上全面指导。

有序安排培训环节。本次培训方式灵活多样,既有专家讲座,也有课堂互动;既有案例分析,也有学员分享。培训环节紧凑,早上课前学员领读,下午课前全体游戏;课前有学员导课,授课结束有学员结课;每天下午课后,安排全体学员统一做核酸检测;晚间,学员分组进行自拟专题研讨。培训流程明晰,井然有序,培训取得实效。

严格加强培训管理。训前准备充分,提前编印学习材料和购置防疫用品,安排学员食宿,便于集中管理。金寨县教育局安排专人全程管理。两个班分别组建班委,分组管理,实行班委、组长会负责制,分组查寝,分组研讨,分组编制每日简报,班委编制综合简报,充分展示了学员的自我管理能力。全体学员发展意识强,满怀期待来,满载收获归。(陈光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