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乡村振兴
丁桥镇持续加强“安全管家”监管服务
来源:柏安定 许照芳 2022-11-30 15:40:54 责编:代明俊 胡明兵 夏朝阳

近期,青阳县丁桥镇持续加强“安全管家”监管服务,为企业发展营造最优的安全环境。

该镇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防范和隐患整治,有效提高安全监管精准度和实效性,对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的企业情况进行深入排查,完善企业全过程安全生产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详细掌握企业的底数和安全风险状况,做到监管手里有数、心中有底、行动有策。指导、帮助企业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企业安全、健康、有序发展。

该镇建立定期联络机制,主动深入工贸企业走访排查,摸底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宣传讲解安全生产专业知识,进一步加强企业互动交流,帮助企业释疑解难。认真征求企业有关安全生产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处理企业反映的问题,营造良好企业生产安全环境。同步做好企业跟踪服务,对在排查中发现的安全生产专业性问题及时处理,并将处理结果及时反馈给企业,积极为企业提供及时、精准、到位的服务。

该镇定期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让企业了解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做到以会代训,以会受教,以会警示,避免类似的情况发生。为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安全生产工作人员经常到企业发放安全知识资料,现场接受咨询、讲解相关隐患点,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让安全知识走进企业,走进全体员工,走进角角落落,让安全生产成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基石,让“安全发展”科学理念深入人心,提高全员安全水平。(柏安定 许照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