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头条
合肥国家节水型城市迎接“省考” 专家:4年新增节水6000万m³,等于30个天鹅湖
来源:安徽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许雅婷 顾亦飞 2022-11-20 16:26:06 责编:许雅婷 胡明兵 张波

 

11月15日至16日,合肥市迎来了四年一次的国家节水型城市复查考核。

安徽省住建厅、省发改委组织专家成立评估组,对元一希尔顿酒店、皖能合肥发电有限公司、清溪路净水厂、万科森林公园等十余个检查点进行考察,全方位了解工业、企业和家庭个人在节水措施、节水宣传、节水技改等方面情况。考评组结合现场检查、查阅资料、听取汇报、专家评审,综合考察合肥国家节水型城市建设的各项指标达标情况。

专家对合肥城市节水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复查情况表明,近几年来,合肥城市节水工作开展卓有成效,节约了水资源,巩固了合肥节能低碳城市建设成果,对于下一步深入推进节水型城市建设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评估组成员之一、安徽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汤健说道。

据介绍,合肥市早在2005年即被列入“第二批全国节水型城市”。近四年来,合肥城市万元GDP取水量下降22%,新增节水6000万立方米,这相当于30个天鹅湖的体量。节水减排成效逐年提高。

据悉,此次省考结果将上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改委审定后公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