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特色产业
茶农朋友看过来 店前镇茶苗培育基地品种多
来源:王云志 2022-11-14 13:33:42 责编:喻寒松 张波 实习编辑 王诗雨

日前,岳西县店前镇司空山下的茶叶育苗基地一派繁忙景象,村民们正在整地、浇水、扦插,村民趁着当前晴好天气,正在忙得热火朝天地种植茶苗。 

“今年我们合作社新已销售茶苗1000多万株,最近又新发展茶苗220亩,年产值达200万元。”岳西县稳生茶叶种植合作社负责人高兴地说。

如今,店前镇已成为安庆市最大的茶苗培育基地。截至目前,全镇茶苗面积达300亩,共培育有乌牛早、舒茶早、石佛翠、白茶等10多个品种,年出圃茶苗2000万株,产值300万元。茶苗产业的发展,还带动了基地周边的农村劳动力就业。

据统计,仅镇区周边的杨胜、河西、司空等3村,就有250多名农村劳动力实现在家门口就业,每年获得劳务收入100万元,人均年增收4000元。(王云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