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皖美乡村
合肥高新区法院“双11”司法拍卖上线|法官开直播教你“抢货”
来源:安徽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张文洲 侯剑 顾亦飞 通讯员 孙晓瑜 王君 2022-11-07 19:13:52 责编:张波 侯剑 胡明兵

 

记者11月7日获悉,今年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法院将继续开展“11•11网络司法拍卖节”活动。

活动期间,该院将通过“淘宝网”网络司法拍卖平台,拍卖相关标的物包括精品房产、车辆、车位、企业用专用大屏幕等。拍卖前,该院将利用VR全景云看样,提高标的物曝光率,让社会公众全面了解拍品,吸引更多人参与此次司法拍卖。

同时,11月10日晚7点,合肥高新区法院还将联合阿里司法拍卖网开设“11·11网络司法拍卖”专场直播,在直播间与观众互动答疑,在线指导意向竞买人如何抢到心仪拍品。

据合肥高新区法院执行人员介绍,与传统司法拍卖相比,网络司法拍卖不要求参拍人必须到场,从而打破了地域限制,使拍卖更为便捷;同时也大大降低了交易成本,让拍卖流程更加规范、信息更加透明。近年来,该院通过网络司法拍卖,提高了拍卖参与度,也引来了众多消费者对司法拍卖的理解、支持和参与,有效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最后,提醒大家,司法网拍不同于其他网络购物,是一项非常严肃的司法活动,参与司法网拍前要明确内心价位,切勿盲目跟拍,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