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怀远农村商业银行
怀远农商银行唱响“助农秋收歌”
来源:宋玉琪 吉安新 褚雪薇 2022-09-23 15:44:19 责编:白云磊 曹荣 陆向平

眼下,正值收获的季节,怀远农商银行持续加大对家庭农场、种粮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支持力度,在阡陌田间唱响金融“助农秋收歌”。

突出一个“快”字,送贷上门

秋收时节,在怀远县万福镇种粮大户刘文保的“一颗稻”稻田里,伴随着轰隆隆的机械声,黄澄澄的稻穗尽收其中,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丰收景象。“多亏了这个大家伙,十几分钟就能割完一亩田。有了它,村里村外的稻谷收割任务都不在话下。”刘文保高兴地说道。

连续的干旱本就让稻谷减产20%以上,成熟的稻穗不能及时收割,刘文保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却又苦于没资金购买收割机。怀远农商银行万福支行负责人王绪祥在“五进”走访活动中了解到刘文保的情况后,立马向他推荐了“金农商e贷”,凭此50万元助农贷款,让他顺利买回了收割机,守住了他的稻谷梦。

“在怀远农商银行资金支持下,我陆续添置了旋耕机、播种机、收割机等设备,从种到收实现了全流程机械化,有了怀远农商银行的帮助,我对后续的培育种植很有信心!”刘文保述说着自己的感激之情。如今,刘文保不仅自己种植了50亩“一颗稻”、200余亩糯米稻,年收入将近30万元,而且通过为乡亲提供机械化种植、收割服务,带动了周围20余户村民搭上了致富快车。

突出一个“实”字,优惠让利

住在怀远县双沟镇的个体工商户蒲加林,她主要经营范围是粮食收购和蔬菜收购,但是最近遇到了一个难题。目前正值毛豆收购旺季,因扩大收购规模、储存仓库建设等,出现了资金不足的问题,急需一笔资金,维持经营周转。正当蒲加林一筹莫展时,怀远农商银行双沟支行客户经理马金涛主动上门服务,在了解具体资金需求后,为她推荐该行金农“商e贷”产品,申请支农再贷款执行利率优惠。

蒲加林望着大片田地里绿油油的毛豆,“在这个关键节点,这50万给我带来了丰收的希望,让我有信心把个体经营做大做强。”

突出一个“细”字,沟通协调

该行积极与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对接,全面掌握县域内重点客户的融资需求,各支行依托“整村授信”、驻村办公和相关职能部门提供的数据等进行对接,对网格化区域内农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种植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贷款需求进行全面摸排,实施精准营销,做到全面对接,能贷尽贷。通过“政企银”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和战略合作协议,有效扩大了怀远农商银行的市场影响力。积极为辖区内收粮大户、种粮大户搭建桥梁,实现了种粮大户洽谈好价格后当天就进行收购,真正解决了粮食的销售难题。同时,将辖内瓜农果农种植的酥瓜、西红柿等特色农产品放到“社区e银行”上进行推介,不仅有效降低了农户的生产成本,同时也拓宽了特色农产品的销路。

怀远农商银行本着“一户一策、灵活高效”的原则,着力打造绿色普惠信贷,简化放贷流程,对秋收秋种贷款随来随办、优先受理、优先审批和限时办结。今年以来,截至8月末,该行涉农贷款余额84.56亿元,比年初增加17.97亿元,涉农户数40073户,比年初增加9176户;普惠涉农贷款余额38.64亿元,比年初增加9.77亿元。(安徽日报农村版通讯员 宋玉琪 吉安新 褚雪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