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综合治理
马井付:村民致富路上领跑者
来源:屠鲁圣 2022-09-23 10:58:03 责编:代明俊 喻寒松 夏朝阳

马井付是霍邱县白莲乡新长塘村一名地道的农家汉子,文化程度不高。由于家庭贫困,刚读完初中就辍学了。但辍学没有拦住他继续学习的脚步,贫穷没有压倒他不断进取的志向。他利用身边的一切机会,搜集借阅书报资料,刻苦学习农业技能,学习文化知识,学习党的农村政策。

他没有资金,要发展,只能先靠得一身力气,在自己的承包地里想办法。他主动试种了几亩蔬菜瓜,因为通过平时的学习以及自己积累的大棚种植技术,让他内心有把蔬菜瓜种好的底气。到了收获的季节,大棚种植蔬菜瓜的产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给周围的群众上了生动的致富课。第二年,同村群众看到了种植蔬菜瓜的好处,都开始纷纷向他学习加入种植蔬菜瓜的队伍。

凭着这样一种踏实肯干的劲头、一步一个脚印,成为了新长塘村致富的领跑者。(屠鲁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