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要闻
宿州市市直县处级女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宿宣 2022-09-20 10:30:13 责编:何雪峰 方欢 胡明兵 夏朝阳

9月13日至16日,宿州市委组织部、宿州市妇联在市委党校联合举办宿州市市直县处级女干部培训班,市直机关单位44名县处级妇女干部参加培训。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劲松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杨劲松指出,举办市直县处级女干部培训班是全市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的要求,是每年的必答题,是妇女工作的需要,也是妇女干部自身提升的需要。

杨劲松要求参训学员一定要把这次培训作为一项政治责任,作为一次提升自我的重要契机,增强学习的主动性,提高学习效果,确保学有所获。要坚定坚决讲政治,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始终如一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要提升能力建新功,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思路举措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本领;要加强修养展风采,做本领过硬、人生出彩的新时代女性;要互学互促共提升,通过这次学习培训,使自己在政策理论、业务水平、工作能力和个人修养魅力上都有新的提高。

本次培训为期4天,内容丰富,来自安徽省社会科学院、宿州学院、市委党校、市委统战部、市发展改革委的教授和有关负责人,围绕不同专题为培训班授课。培训既有理论知识学习,也有室外体能拓展训练和实地调研参观,主要包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导读、宿州市“十四五”规划解读、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新时期统一战线工作、家庭家教家风、中国妇女在华夏文明中的贡献、调研参观女性种植专业合作社等,内容涉及面广,信息量大,体现了较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老师们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课件,力求让大家听得懂、能理解,达到了很好的培训效果。

↑安徽省社会科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崔跃松讲授家庭家教家风。

↑宿州市发改委二级调研员刘孝文解读宿州市“十四五”规划。

↑宿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尚斌讲授新时期统一战线工作。

↑宿州市委党校(行政学院)马列教研室主任、教授、教学名师夏红莉解读努力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宿州学院教授鄢化志讲授中国妇女在华夏文明中的贡献。

↑室外体能拓展训练。

↑调研参观埇桥区魏黎明种植专业合作社。

每节课后,学员们都踊跃发言,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

↑宿州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杨玉洁发言。

↑宿州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永杰发言。

↑宿州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王文发言。

↑宿州市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何秀玲发言。

↑宿州市农工党专职副主委周烨苓发言。

↑宿州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郜美英发言。

4天紧张的培训落下帷幕,大家收获满满、意犹未尽,参加培训的学员一致认为,市妇联举办的这次培训贴近工作和生活实际,既讲了政策理论,又传授了工作方法;既提高了综合素质,又打开了工作思路,对做好以后的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实用性。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团结更多的妇女姐妹,引领广大妇女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贡献巾帼力量。(宿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