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要闻
宿州市首届巾帼电商直播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宿宣 2022-09-20 09:58:36 责编:何雪峰 方欢 胡明兵 夏朝阳

近日,以“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为主题的宿州市首届巾帼电商直播大赛通过初赛,层层把关遴选,16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9月15日的决赛,吸引场外场内数十万人观看,让恰逢新上市的砀山酥梨等一大批富有宿州地方特色的土特产品走俏抖音、拼多多等网络平台,营造了“庆丰收 迎盛会”的浓厚氛围。

为持续发展巾帼电商,培育宿州巾帼电商品牌和巾帼电商直播人才,由宿州市妇女联合会、宿州市人社局、宿州市农业农村局、宿州市商务局、宿州市乡村振兴局、宿州市总工会主办,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宿州市分公司、宿州市电子商务协会承办的宿州市首届巾帼电商直播大赛于8月29日正式拉开帷幕。此次直播大赛,从比赛策划、宣传推广、参赛招募、培训辅导、赛前强化、到决赛比拼,共历时半月有余,最终圆满完成决赛比拼。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宿州市分公司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方为本次参赛选手提供了砀山酥梨、黄桃罐头、泗县粉丝、刘老二烧鸡等具有宿州当地特色的助农产品。

决赛直播现场,直播选手们面带笑容纷纷拿出各自的“看家本领”,360度展示手中的地方特色商品。在介绍之余不忘与观众互动、答疑解惑,直播氛围幽默和谐。“砀山酥梨29.9元10斤。”“家人们,粉丝一箱6桶。”直播间内,选手们以激昂的语调、生动的讲解、体验式的表达,各尽所能,各展所长,向手机另一端的粉丝们展示符离烧鸡、砀山酥梨、泗县粉丝、萧县葡萄等宿州地方特色产品。赛场上主播妆容精致、表达流畅,得到了线上线下观众与评委的好评。

为了使本次大赛更加公平公正,评委评分在现场考察、线上考评打分的基础上,评审专家二次查看主播直播间,确保不因选手的个别或者短暂失误被否。在评审现场,每位评委都本着对大赛、对选手负责的精神,严格按照评分标准给选手打分。根据《宿州市首届巾帼电商直播大赛决赛评分标准》,分别决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本次决赛仅2小时就助农销售农副产品近10万元,销售单数近3000单。

近年来,宿州市妇联结合乡村振兴有关要求,瞄准本地妇女就业特点和区域产品特色,通过培训、比赛、宣传、示范引领,推进巾帼电商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激发巾帼电商人才的激情和创造力,提高产业知名度和影响力。(宿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