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科观生活
村级科协组织 主簿镇实现全覆盖
来源:夏华 2022-09-19 16:52:28 责编:许梦源 张波 实习编辑 任朵朵

近日,岳西县主簿镇积极推动科协组织建设,截至9月18日,全镇6个村均成立科普协会,实现了村级科协组织全覆盖。

协会组建过程中,镇科协主要负责人多次到各村进行业务指导。相关负责人表示,各村要高度重视村级科协组织工作,以此次村级科协组织建设为契机,认真研究科技发展和科协工作。并就村级科协人员的组成,特别是科协主席、秘书长和成员的人选进行了建议,要求将村两委班子成员、村医、合作社理事长、社区工作者、离退休三老(老教师、老专家、老学者)、大学生村官、科普工作者、科技示范户等纳入科协队伍。

科协组织覆盖基层是农村工作的一件大事,随着组织的成立和活动的开展,村级科协必将在推进农村科技进步、推动实施农民科学素质行动、促进农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夏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