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安徽农金
濉溪农商银行提升适老化金融服务水平
来源:于静静  2022-09-19 15:17:44 责编:白云磊 曹荣

为更好地服务好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濉溪农商银行严格落实相关要求,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聚焦“温暖、高效、优质、普惠”,持续提升适老化服务水平。

聚焦“关爱”,硬件设施更齐全。该行52家营业网点均设置“爱心专座区”“老年人服务窗口”,提供老花镜、放大镜、饮水机、医药箱等方便老年人及特殊群体的设施设备。在附近小区入住率较高且老年人众多的开发区支行,该行在常规适老化服务设施的基础上为该网点配备了电子体温计、电子血压计、轮椅、无障碍通道等助老设施,将其打造成淮北市首批“‘长春花’适老化支付服务特色银行网点”,为老年人群体提供更加舒心的金融服务环境。对高龄、重病、伤残等行动不便,或无自理能力又需要到网点柜面办理开销户、密码重置等必须本人办理的业务,该行还主动上门老年人提供贴身金融服务。

聚焦“高效”,科技支撑更有力。该行为营业网点布放的智能柜员机特别设置老年模式,主要展现老年客户经常办理的业务种类,并将主界面图标和文字尺寸按比例放大。为方便老年人进行小额取款,该行积极引导老年群体开通卡折小额刷脸取款功能。老年客户在智能柜员机“刷脸”后,可以通过刷身份证、输入手机号码、刷卡(折)等方式直接进行取款。在自助设备区域,该行将自助设备名称、标识设置为醒目清晰的大字体,方便老年群体识别查看。

聚焦“优质”,服务机制更完善。该行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及时识别客户并主动询问老年客户需求,做好客户厅堂服务和业务办理协助。尊重客户对业务办理方式的知情权、选择权,尊重老年群体使用习惯,保留纸质存折、存单等老年人熟悉的业务凭证,并为其办理存款存取、小面额货币和残损币兑换等业务提供便利。同时,该行积极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定期组织应急演练,对在网点服务和业务办理过程中,因客户自身原因引起的突发事件,如突发疾病、身体不适等情形,网点人员将为其提供必要的、安全的协助和便利条件,依据实际情况立即拨打急救电话或联系附近医疗机构,并及时通知客户亲属,维护网点现场秩序。

聚焦“普惠”,知识宣传更多样。该行不定期举行金融知识进乡村、进社区、进家庭活动,通过微课堂、流动宣传点等多种方式,大力普及银行智能技术应用知识,帮助老年人了解新事物、体验新科技、融入智慧社会。积极利用快板、大鼓等老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帮助老年人守好“钱袋子”。同时,该行积极联合乡镇社保、财政等相关部门,以便利老年人使用为原则,以提升社保卡广泛应用为目的,全面梳理老年人使用移动支付的问题和困难,对文化程度较高、易于接受新生事物的老年人,手把手帮助老年人能用、会用。(安徽日报农村版通讯员 于静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