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科观生活
蜀山区全国科普日,邀您共游科普集市
来源:王诗雨 芮德贵 2022-09-17 10:14:35 责编:侯剑 胡明兵 张波 实习编辑 任朵朵

9月16日,蜀山区“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主题活动在华润五彩城北门外广场举行。此次活动由蜀山区科协主办,省科协组织部党支部、合肥市科协、蜀山区政府协办,邀请相关科技工作者、科技志愿者和社区居民参加。

15:30,活动为观众们带来了科技表演秀,揭牌蜀山区科普教育基地,并给科普信息员代表颁发证书。

16:30,科普集市正式开市。无人机编队表演了多个空中立体画面和舞蹈动作,展现成熟的人工智能编程技术。市集还设置了“学习科普知识,赢取积分兑好礼”环节,现场群众扫码关注“蜀山科协”公众号,在出示给服务台工作人员查验后,即可领取“蜀山科普积分卡”。此次活动共设有10个展区,现场群众参观互动每个展区后,便可得到该展区的科普积分盖章。参与者集满10个积分,手持盖满章的“科普积分卡”,即可前往咨询服务台领取蜀山科普纪念品。

此次展区,不仅有消防实训体验,模拟灭火,还能让青少年操作仪器,为家长检查眼睛。通过闯关游戏让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的处理方法,各种古生物化石、微型矿物标本让观众大开眼界……集市精彩纷呈。

疫情防控不松懈,工作人员对每位进入活动区域的嘉宾查验14日内行程码、健康码。人与人之间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减少聚集。除了做发言时,所有入会人员全程佩戴口罩。

据悉,蜀山区是合肥市乃至我国中部地区的“科教名区”,拥有以中国科技大学、安徽大学为代表的高等院校30余所,以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为代表的科研院所60多个,以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为代表的国家大科学工程、重点实验室105个,汇集了10万多名科教人才和高校学生。先后荣获“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城区”“全国社区建设示范区”“全国文化工作先进区”等20余项国家级桂冠。2021年被认定为全国科普示范区。(安徽党媒云实习记者 王诗雨 芮德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