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阜阳颍淮农村商业银行
阜阳颍淮农商银行携手物流企业渡难关
来源:闫鹏安 2022-09-02 09:23:27 责编:白云磊 曹荣 陆向平

“多亏了颍淮农商银行雪中送炭的‘物流贷’支持,现在我们运输公司已经恢复正常经营,货运车辆全部跑起来了。”近期,颍淮农商银行创新推出的一款信贷产品“物流贷”顺利发放至阜阳三友物流运输有限公司账户上,极大缓解了公司资金周转困难,负责人王守新难掩心中感激之情。

微信图片_20220901105625

三友物流运输公司是阜阳一家主营货物运输的企业,运输线路为安徽省内各地市及上海地区,运送货物以食品、饮料、调料为主。负责人王守新从事物流运输行业多年,积累了丰富的从业经验和稳定的客户群体,目前,企业拥有货运汽车17辆,驾驶员10余名。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反复波动影响,企业经营在两个多月的时间内一度处于停摆状态,主营线路基本停滞,已签订的货运订单无法按时履行,给企业正常经营蒙上了一层阴影。随着疫情缓解和复工节奏的加快,企业经营开始逐步恢复,王守新想尽快完成已签约订单,奈何两个多月的经营停摆伤了企业元气,资金周转不畅的困难让王守新十分焦虑。

颍淮农商银行客户经理在“五进”活动中积极与阜阳物流协会开展结对共建,获悉本地部分物流企业经营困难的情况后,主动上门与三友运输公司进行了对接,介绍了该行助企纾困创新推出的信贷产品“物流贷”,并顺利为企业授信30万额度。为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客户经理为企业申请了人行再贷款政策,最终执行贷款利率仅为5.5%。

阜阳是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之一,有众多货运物流从业人员。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稳经济大盘各项政策举措,加大对受疫情影响行业的支持力度,强化金融服务保障职能,颍淮农商银行结合阜阳地区物流运输行业发展需求,面向辖内物流企业、物流企业主、货车司机等群体创新研发了信贷产品“物流贷”,针对授信主体资信情况,灵活采用金农信e贷、商e贷、企e贷等形式发放,最高授信额度可达1000万元。

稳经济助企纾困工作开展以来,颍淮农商银行加强与阜阳物流协会的互联共建,目前累计对接本地物流企业31户,授信“物流贷”金额1681万元,有效纾困了辖内物流运输小微企业,畅通了货运物流渠道。

                                                                                                           (安徽日报农村版通讯员 闫鹏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