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民生工程
重要提醒!“徽康保”延长参保时间,安徽全省医保参保人抓紧办理!
来源:徽康宣 2022-09-01 16:45:06 责编:代明俊 夏朝阳

“徽康保”自2022年5月25日上线以来,凭借“可报费用最高赔付比例100%、恶性肿瘤特药0免赔额、百元药诊津贴权益”等独特优势,且参保门槛低,只要有安徽医保就能买,普惠利民,受到了全省百姓的高度关注和积极投保。

据悉,2022年7月31日参保截止后,“徽康保”官方客服电话咨询量突增,许多安徽省各市市民和企业HR还通过致电承保保险公司官方客服电话、公众号后台留言等方式,表达了自己想要为家人或员工投保的心愿,但却错过了参保期,强烈建议延长参保时间。

为满足广大市民和企业的需求,使惠民保障惠及更多安徽全省各市市民,经研究讨论,2022年9月1日,“徽康保”将再次开放投保通道,参保时间延长至2022年10月31日24时,保障期限为2022年11月1日至2023年10月31日。大家可以关注官方指定投保平台“徽康保”微信公众号即可线上参保。

QQ截图20220901121305

长按关注“徽康保”微信公众号

立即参保

据悉,“徽康保”保障方案专为安徽全省基本医疗保险人员定制,具有诸多优势,安徽省各市市民不要错过此次参保机会。

一是可报费用最高赔付比例100%。“徽康保”提供基础版和高端版两款产品,保险责任内的住院医疗费用,免赔额以上部分,高端版最高赔付比例100%;基础版最高赔付比例80%,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医疗保障需求。

二是恶性肿瘤特药0免赔。高端版覆盖35种恶性肿瘤特定高额药品,基础版覆盖11种恶性肿瘤特定高额药品,0免赔额,健康人群赔付比例100%,解决“购药难,购药贵”的难题。

三是患病人群可参保。参保不限健康状况,高端版特定既往症可保可赔,与健康人群形成差异化赔付;基础版特定既往症可保,除了合同约定的特定既往症,即便罹患其他疾病,两个版本也可按健康人群高比例赔付,惠及更多患病人群。

四是自付自费均可报。“徽康保”主要抵御大病风险,让市民以普惠的价格买到较高的保障,医保内外住院医疗费用覆盖广,防止因病返贫、因病致贫的现象发生,减轻大额医疗支出带来的经济负担,生活更有安全感。

五是门槛宽松限制少。不同于传统的商业保险,“徽康保”实现了年龄大小没有投保门槛,是否生病没有投保限制,拓宽了参保人群和覆盖范围,安徽全省基本医保参保人群均可投保。

据悉,针对市民比较关心的参保延期相关的问题,“徽康保”项目组也给出了相关回复。

Q1参保门槛会有变化吗?

答:“徽康保”参保门槛不变,只要有安徽省各市基本医疗保险就能参保,不限户籍、不限年龄、不限职业、不限健康状况,无需体检。

Q2现在参保,保费会比之前贵吗?

答:不会。此次延长参保时间,是为了让更多人享有这份健康保障,因此保费不会变,高端版一年保费139元/人,最高保障500万元;基础版一年保费69元/人,最高保障400万元,男女老少统一价。用超实惠的价格,获得超贴心周到的守护。

Q3保障范围和之前一样吗?

答:一样的。参保时间延长,但“徽康保”减轻参保人大病医疗负担的宗旨并没有改变,保障范围更不会打折。

Q4此次参保延期到什么时候?

答:“徽康保”参保期延长期限是2022年9月1日0时至2022年10月31日24时。

Q5现在参保,有等待期吗?保障什么时候生效?

答:无等待期,保障期限为2022年11月1日至2023年10月31日。

Q6参保方式有变化吗?

答:没有,您可以关注“徽康保”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的【参保入口】,根据提示完成参保。(徽康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