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乡村振兴
砀山县:“云上法庭”架起连心桥
来源:王俊 罗硕秋 2022-08-30 16:29:30 责编:何雪峰 许雅婷 许梦源 夏朝阳

法官通过“云上法庭”组织调解

“法官你好,周一开庭的案件与其他案件时间冲突,我实在赶不过去,能不能延期?”

“法官,我打工这边有疫情,小区被封了,没法参加周一的庭审。”

8月29日,砀山法院通过“云上法庭”成功调解一起物业服务合同纠纷。虽然原告代理人及被告当事人都无法参加庭审,但庭审照常进行,法院组织双方通过“云上法庭”参加庭审,并向当事人发送了操作视频,引导当事人通过微信小程序参加庭前调解。被告因对物业服务不满意,连续4年拒绝缴纳物业费用,被物业公司起诉至法院。

视频调解过程中,在法官主持下,双方均充分表达了自己的诉求和态度,物业公司表示将记录业主的意见建议,提升服务质量,李某表示愿意分期支付拖欠的物业费用。双方通过调解平台对协议签字确认后,法官将调解书通过电子送达至双方当事人。该纠纷通过“云上调解”成功解决,双方当事人足不出户,享受到法院安全、公正、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

双方达成调解协议,通过“移动微法院”小程序确认调解协议

在“互联网+审判”模式加速应用的当下,法院信息化建设与时俱进,“云上法庭”正在成为常态。打开手机,进入网络法庭,即可一秒参与庭审,快速解纷止争。今年以来,砀山法院通过远程诉前调解、网上开庭结案2684件,电子送达案件3676件,送达成功11544人次。(王俊 罗硕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