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三塔镇
三塔镇多方式推动民生实事落地落实
来源:余贝贝 2022-08-29 15:10:12 责编:侯剑 许梦源 张波 实习编辑 王诗雨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关系国运。为扎实做好民生实事,太和县三塔镇着眼于各项民生工程,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暖心做好老年助餐服务。为保障辖区老年人用餐,根据上级文件要求,三塔镇利用现有日间照料中心,合理选定老年助餐点,建设三塔镇老年助餐点。同时配备桌椅、餐具等设备,满足老人日常基本用餐需求,致力于让老年人体验舌尖上的温暖与幸福感。

“你点我检”守护食品安全。三塔镇市监所通过开展“你点我检”“你送我检”活动,积极做好宣传,定期设立展台,对群众想要检验或者关注较多的食品进行检测,及时反馈检测结果,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同时通过对辖区经营户不定期抽检,规范商户经营行为,提升监督效果。

“两癌”免费筛查守护妇女健康。三塔镇妇联扎实推进城乡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活动,定期向适龄妇女宣传两癌筛查项目有关政策和妇女健康知识宣传,引导妇女关注自身健康、了解“两癌”筛查的重要性。同时三塔镇妇联积极组织“两癌”筛查活动,镇村妇女主任齐心协力鼓励适龄妇女进行“两癌”筛查,用心用情守护妇女健康。(余贝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