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乡村振兴
青草镇党员干部进村入户送清凉暖人心
来源:吴瑞 李俊琼 张向东 汪名霞 2022-08-19 15:08:23 责编:方欢 许梦源 张波

近日,桐城市青草镇党委号召全体党员干部高温不退,关心不止,要持续开展走访慰问,以实际行动温暖特殊群众的心,让关爱有亮度,更有温度,确保一线职工、困难群体安全度夏。

酷暑送凉心更暖,礼轻意重情更深。青草镇党委号召发出后,得到了全镇党群机构、22个村居和志愿者们的热烈响应,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用爱心款采购了各类食品送给慰问对象。

截至目前,青草镇民政办会同镇团委、镇妇联对辖区内120多名留守儿童进行了走访慰问。慰问中,工作人员与孩子们进行亲切交流,详细询问留守儿童们的暑假生活安排和思想状况,鼓励他们要努力学习,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和崇高理想,养成良好品行,早日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祖国栋梁,同时还特别叮嘱其监护人务必要关注孩子周末和节假日的安全,注意预防溺水和交通事故等,防止各种意外事故的发生。

吉庆社区党总支利用周末时间,入户了解慰问对象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并送上降温消暑慰问品和社区两委的关心。同时,对各家电器使用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对安全使用做了讲解,并提醒老人们夏天避暑的注意事项,注意夏季饮食卫生,用温情叮嘱抚慰老人。

三畈村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为特困供养对象等群体送去“夏日清凉”,慰问烈日下抗旱的种田大户。在田间地头,党员干部们询问种植大户中抗旱保粮中遇到的困难,商讨解决对策,提醒他们在高温天气要注意安全生产,做好防暑降温。同时感谢他们为保障粮食生产付出的辛勤劳作。青草镇三畈村种植大户黄生根说:“党委政府为我们抗旱保苗做了大量的工作,真是为民服务、办实事的好政府。”

朝阳村党总支组织两委成员、青年志愿者、村医开展走访活动。每到一户,大家都亲切地和老人交谈,询问老人最近身体生活情况,叮嘱他们高温期间尽量减少外出,平时一定要注意用电、用气安全,有什么需求随时打电话联系。村医查向阳仔细地给每位老人量血压,并告知老人平时饮食要清淡和一些防暑降压小知识。

在五保户汪传远夫妇家中,老人接过汪书记手中的雪梨罐头,紧紧拉着她的手,激动地说到:“这么热的天,你们还来看我们,真是太感谢啦,现在我们老两口能过上吃穿不愁的好日子,真是多亏党的政策好呀,请领导放心,我们一定会照顾好自己的!”(吴瑞 李俊琼 张向东 汪名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