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头条
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标准化试点推进现场会在明光举行
来源:张依依 曹莹莹 赵东 2022-08-17 14:49:20 责编:许雅婷 许梦源 张波

8月15-16日,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标准化试点推进现场会在明光市举行。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祖权,省农业农村厅社会事业处处长汤洋,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监管处一级调研员耿继光等出席活动并讲话。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处长温家铨主持试点推进会议。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李如培、副局长王军参加会议,明光市委书记张秀山出席会议并致辞,明光市委副书记杨明乐、副市长马殿勇参加会议或陪同参观。

丁祖权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标准化试点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加强农业农村标准化工作的重大决策。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深刻认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标准化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标准化工作做好做实做出成效。

丁祖权强调,要强化标准化人才培养,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提高标准化理念,多组织观摩学习,着力培养一批既懂农业农村工作,又熟悉了解标准化工作的新农人。要因地制宜研制标准体系,既包含村庄整洁、农村卫生设施管理方面的公共要求,又包含具有特色的地方个性做法。要抓好重点环节,强化标准实施,广泛宣传动员,建立健全灵活的监督机制促进标准实施,持续改进,不断拓宽标准化工作的广度、深度和力度,确保标准体系科学先进,切实发挥指导作用。

会上,丁祖权还就全省下半年标准化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张秀山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明光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标准化试点工作的经验做法。他说,近年来,明光市坚持党建引领、群众主体,按照基础版、标准版、提升版,统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形成了一批“低成本、可持续、可复制”的“明光经验”。他表示,明光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兄弟市县经验做法,深入推进省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标准化试点项目建设,努力为全省提供更多的“明光做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对安徽省地方标准《农村标准化试点建设管理规范》和《安徽省农村人居环境标准体系建设规划(2021-2025年)》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

会上,汤洋、耿继光就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明光市、当涂县、埇桥区和巢湖市分别就试点项目实施情况作了汇报交流。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观摩了苏巷镇戴巷村陆郢村民组和曹平村民组,实地了解明光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标准化试点工作开展情况。

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相关人员、省质标院相关人员、滁州市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各市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人、标准化科(处)负责人,试点项目承担单位代表参加会议。(张依依 曹莹莹 赵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