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要闻
凤阳县首批林长制社会公益监督员上岗
来源:王桂林 2022-08-11 16:01:53 责编:许雅婷 喻寒松 张波 实习编辑 赵以凡

微信截图_20220811150524

8月5日,凤阳县林长制办公室首次向3名林长制社会公益监督员(民间林长)颁发聘用证书,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提升了林长、护林员、技术员及林长制办事机构的履职尽责效能,进一步加强了对林业生态保护的监督,推动了林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此次林长制社会公益监督员选聘工作,经过了发布公告、报名、审查、研究、公示等程序,受聘监督员来自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律师等,聘用期1年。监督员属公益性质,无任何经济待遇。在聘用期限内,林长制社会公益监督员主要职责是对各级林长、林长制成员单位履职尽责进行监督,对查处涉林违法行为和工作人员服务质量、工作效率进行监督,宣传林长制法律法规政策,收集社会对林长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

受聘的3位监督员表示,今后将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加强宣传、建言献策,为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助力,为凤阳生态建设和林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王桂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