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主簿镇
滁州学院学子三下乡:小手拉大手 童心助力全民反诈
来源:汪岳阳 2022-08-02 16:09:44 责编:纵强 胡明兵 夏朝阳

 7月31日,滁州学院数学与金融学院“赴岳西县金融防诈宣传”暑假实践小分队赴主簿镇,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mmexport1659341263655_看图王 

上一堂反诈互动课

“你一言来我一语,诈骗手段知多少……”在大歇村反诈小课堂上,同学们纷纷举手发言,讲述他们听到的或者身边发生的各类诈骗。“我要把老师制作的宣传海报带回家贴起来,给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们敲敲警钟。”实践团队成员向主簿镇的小朋友们发放了防诈骗海报,并向小朋友们介绍了网络诈骗和电信诈骗的概念、常见类型、预防手段等,让小朋友们切身感受到诈骗的危害信和潜伏性,提醒小朋友们不要心存侥幸,一定要提高警惕,通过团队成员的细心讲解,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海报带回家,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宣传海报也将被派发到家长手中,实现“童心反诈 平安传承”。

mmexport1659341269034_看图王

进行一场防诈有奖竞答

 “反诈知识我知道,我是反诈小卫士。”在反诈小课堂结束后,实践团队成员与小朋友们开展了一场反诈知识快问快答活动,一边是寓教于乐的知识提问,一边是充满想象的童趣回答,气氛十分热烈。当地群众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活动对小朋友们具有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了他们的防诈骗意识和能力。
       反诈从娃娃抓起。通过反诈宣传志愿服务、反诈宣讲等活动,滁州学院数学与金融学院暑假实践小分队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提高广大青少年和群众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意识,增强辨别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为打通农村金融防诈知识宣传的“最后一公里”贡献青春力量。 (汪岳阳)

mmexport1659341266429_看图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