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乡村振兴
杜集镇:大力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
来源:陈其杨 2022-07-30 09:56:09 责编:程茂枝 胡明兵 张文洲

微信图片_20220729184116

为进一步遏制新型网络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防范能力,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近日,长丰县杜集镇开展反诈骗宣传专项行动,广泛发动党员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多渠道、多形式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扎实推进“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安装工作,掀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高潮,携手筑牢反诈防护墙。

借助核酸检测的契机,杜集镇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与反诈APP安装下载有机结合,发动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机关干部职工,由各包村干部带领,深入各村核酸采集点,向村民宣传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在核酸检测过程中,志愿者向等待检测的村民深入细致地讲解各类电信诈骗典型案例、作案手段、惯用手法,以及在遇到诈骗电话时应如何应对、如何处理等问题,重点介绍“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主要功能及使用方法,切实提升村民对APP的认可,提升了自主安装使用率。

全镇镇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进村入户,通过地毯式排查,挨家挨户宣传推广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确保不落一户。同时,针对部分不会下载使用的老年人和行动不便人群,志愿者更是主动上门服务,手把手下载、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并通过面对面、一对一讲解示范注册程序、使用方法及APP相关功能,切实提升群众对APP的认可,提高注册使用率。(陈其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