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乡村振兴
杜集镇:改善老年营养,促进老年健康
来源:杜梅 2022-07-30 09:54:46 责编:程茂枝 胡明兵 张文洲

微信图片_20220729184759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从古至今,关爱老人都是人类走向幸福的集体需求,是营造社会安全氛围的重要条件,受益者是我们每一个人。7月25日至7月31日是全国老年健康宣传周,今年的主题为“改善老年营养,促进老年健康”。杜集镇积极响应政策,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健康素养66条倡议书、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宣传册等方式宣传老年健康科普知识和老年营养健康知识,引导老年人形成营养健康的生活方式。

7月28日,是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早早到达了核酸采样点现场,利用全员核酸检测日,人员比较集中契机,开展以“改善老年营养,促进老年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宣传老年健康政策、普及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养生保健、运动健身、老年常见病和慢性病防治、康复护理、心理健康、伤害预防、应急救助等科学知识。

活动中,志愿者们对老年人日常生活习惯进行仔细询问,建议老年人应时刻注意饮食习惯,多加锻炼,促进老年人养成营养健康的生活方式。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作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发放老年健康知识宣传单500余份,广泛宣传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筑牢保护老年健康的坚强防线,切实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大力营造了爱老敬老的浓厚氛围,赢得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杜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