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乡村振兴
孟集镇:建设高标准农田敲响富裕之门
来源:潘童楚 2022-07-29 10:23:46 责编:程茂枝 胡明兵 夏朝阳

在霍邱县孟集镇建设高标准农田之初,发展规模种养殖的人员较少,48岁的姜嘴村胡中合在离开农村17年后,受到村干的宣传鼓励,又回到这片曾经生活与成长的土地,流转了600亩地用作稻虾种养,经过一年的种养,年收入达到好几十万元,收益很好,年底自己还成立了家庭农场,大获成功,也吸引了更多村民回家从事粮食生产,带动本地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

原本孟集镇农田由于地势原因,一年只能种植一季稻,产量低,付出大回报少,不少农户都选择外出务工,导致土地荒芜。高标准农田的建设,让土地质量整体提高,更有利于大面积农业作业,节约生产成本,扩大收益,让村民钱包鼓了起来。

孟集镇现有水稻14万亩,其中高标准农田占百分之七十。目前正在尝试小田并大田,以减少田损,节约生产资料,不断提升粮田技术应用能力。今年全镇平整土地2000多亩,专门扶持新型经营主体从事高质量稻虾共养,以此作为样本,大户带动更多农户从事农业种养,提高农户经济收入。(潘童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