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怀远农村商业银行
驰援“疫”线 暖心服务——怀远农商银行打出抗疫“组合拳”
来源:宋玉琪 姚海涛 2022-07-26 09:21:25 责编:白云磊 曹荣 陆向平

7月14日,怀远县突发疫情,全县实施静态管理。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怀远农商银行党委第一时间号召全行党员积极投身各乡镇、社区组织的志愿者服务队伍中去,全力支援抗疫工作。同时,畅通线上服务,加大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或个人贷款提供延期、展期、续贷等一系列帮扶政策。

投身志愿服务,彰显地方金融责任担当

在防疫志愿服务中,怀远农商银行志愿者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登记录入信息、维护居民核酸检测秩序,全力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们穿着红马甲、带着红袖章奔波在小区楼栋间,有的拿着小喇叭逐楼住户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有的帮助社区干部维护居民核酸检测秩序,引导居民有序排队,提醒社区居民佩戴好口罩,保障临检队伍秩序井然;有的穿上防护服化身“大白”,投身到核酸检测队伍中去……截至目前,怀远农商银行共有25名党员参与抗疫志愿服务。同时,积极捐赠物资,向社区、村委会捐赠饮用水、大米、方便面、消毒液等急需物资,得到当地政府和百姓的一致称赞。

发力线上线下,确保金融服务渠道畅通

面对突发疫情,怀远农商银行党委班子带头坚守岗位,总行各部门、营业部按照防疫要求保留少数业务人员,各网点根据需要留有人员值班,确保金融服务不中断,突发事件能应对。

同时,依托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等渠道,引导客户通过线上办理业务,统筹做好疫情期间的基础金融服务。对居民生活消费支付、抗疫拨款、抗疫捐款、涉及防疫物资款项等业务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办结,确保金融服务无不断档。

加大信贷投放,减轻受困客户资金压力

对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受疫情影响隔离观察导致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该行积极办理展期或在信贷系统内将其个人客户信息维护为“新冠肺炎影响群体”,延长贷款期限、延后还款时间。同时,提供远程信贷服务,通过视频方式线上办理业务,减轻客户的还款压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怀远农商银行积极落实防疫抗疫要求,与全县人民携手同心、同舟共济,为怀远县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农金力量。(安徽日报农村版通讯员 宋玉琪 姚海涛)

    相关新闻